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民問詢報》7.8億易主

時間:2019-04-20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一家報攤前年7月12日出售的《國民問詢報》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八卦小報《國民問詢報》(National Enquirer)的母公司美國傳媒公司(AMI)18日表示,計劃將這家小報以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價格出售給美國傳媒經銷公司哈得孫新聞(Hudson News)。《國民問詢報》曾陷入代表美國總統特朗普支付封口費醜聞,近期又牽涉勒索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

  《國民問詢報》是紐約市每周引發的小報,在超市結帳處派發。其母公司AMI上周就已表示,希望從小報生意上撒手,將精力投入青少年品牌和放送平台等其他領域。交易相關的金融條款並未立即公開,不過消息指一併出售的還包括另外兩家AMI旗下小報:《環球報》(the Globe)和《國民審查者報》(National Examiner)。

  銷量連年下跌

  《華盛頓郵報》此前報道稱,哈得孫新聞現年60歲的老闆詹姆斯.科恩(James Cohen)將支付1億美元購買《國民問詢報》。《華郵》表示,出售該報是因為AMI大股東、避險基金經理安東尼.梅爾基奧雷(Anthony Melchiorre)不滿意其報道手段。《國民問詢報》曾在2016年大選期間大力支持特朗普競選,並被指故意隱瞞對特朗普有害的新聞。

  此外,《國民問詢報》的銷量多年來也急劇下降,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去年該報紙的銷量跌至每周26.5萬份,在一個財政年度內下降18%。

  曾替特朗普付封口費

  今次售賣將結束《國民問詢報》和特朗普間長久以來的關係。AMI行政總裁戴維.佩克(David Pecker)是特朗普的老朋友,在他的支持下,《國民問詢報》多年來幫助特朗普及一些名人隱瞞負面新聞。美聯社去年曾報道稱,在佩克的辦公室裏有一個保險箱,放着所有被埋葬的新聞。

  此前,AMI已承認曾向《花花公子》雜誌的前模特麥克杜格爾(Karen McDougal)支付15萬美元(約118萬港元)封口費,令其不說出和特朗普的緋聞。同時,AMI還配合美國聯邦檢察官調查,換取不被起訴。

  母公司已負債纍纍

  今年2月,《華盛頓郵報》及亞馬遜老闆貝佐斯(Jeff Bezos)公開指控《國民問詢報》威脅自己「必須終止《華郵》的特定調查報道」,否則將公布他的一系列裸照及婚外情細節。

  雖然AMI否認指控,但事件重新讓AMI在封口費事件中的處境惡化。美聯社報道稱,聯邦檢察官正調查AMI是否違背不起訴條款,其中包括未來不再犯法的承諾。

  不過,在貝佐斯事件兩個月前,就已傳出《國民問詢報》可能易主的消息。AMI近期因多個收購項目負債纍纍,今次交易能幫其減輕一些負擔。

  另外,哈得孫新聞隸屬於北美最大旅遊零售商之一的哈得孫集團,公司老闆詹姆斯.科恩的家族數十年來經銷雜誌和報紙。2008年,瑞士旅遊零售商杜福睿集團(Dufry)收購哈得孫集團,不過詹姆斯.科恩仍擁有經銷雜誌和報紙的哈得孫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