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報巴黎直擊:長者冀有生之年見證重開

時間:2019-04-17 03:18:45來源:大公報

  圖:民眾16日依舊聚集在聖母院對面

  【大公報訊】記者李雅雯巴黎攝影並報道:從巴黎聖母院起火到滅火這15個小時內,許多心急如焚的當地人、旅客和記者都守在對岸,隔着塞納河觀察災情。聖母院在巴黎人的文化精神世界中佔據了重要一角,這一事故讓許多人都為之心碎。

  法國人Anne Marie 在16日特意與大學同學坐了半小時車趕到火災現場,她表情傷感,泛着淚光,表示事發當晚看着新聞直播,徹夜難眠。她是天主教徒,巴黎聖母院是天主教總教區的主座教,屬於法國的宗教中心,也是教徒們的精神家園。不過對於非教徒來說,聖母院本身的建築美學和其中陳列的藝術畫作,也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另外,聖母院內有1200棵樹,今次大火使老樹付之一炬,令人十分傷感。

  Anne Marie又表示,有專家估計重建工程要花上14至15年,她希望盡快啟動,因為自己已經65歲,擔心在生之年不能再看到聖母院重開。

  至於火災起因,Anne Marie則認為是意外,政府沒有責任,因為過去歷史建築物維修都甚少發生事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