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六親信被起訴 五人淪階下囚

時間:2019-03-24 03:17:55來源:大公報

  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  

  去年8月陪審團裁定馬納福特五項所得稅申報不實、兩項銀行欺詐和一項隱瞞海外銀行帳戶罪名成立,目前被判囚7年半。

  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

  2018年8月承認為特朗普付掩口費違選舉法等8項控罪,11月再就莫斯科特朗普大樓項目在國會作假證供認罪,被判囚3年,之後與「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團隊合作,並出席多場國會閉門聽證會,預計5月6日開始服刑。

  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

  弗林在2017年初當上國家安全顧問,不足一個月就被指誤導副總統彭斯及聯邦調查局(FBI),隱瞞在總統交接期間,曾跟俄羅斯駐美大使聯絡對話,而被特朗普辭退。他2017年12月承認向FBI說謊罪名,並同意跟穆勒團隊合作,法院仍在審理其案件,暫時未判刑。

  前競選顧問蓋茨(Rick Gates)

  馬納福特的生意拍檔,2018年2月就跟馬納福特合謀和作虛假聲明認罪,在馬納福特逃稅案審訊當污點證人指證對方。法院仍在審理其案件,暫時未判刑。

  前競選外交顧問 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

  大選前向特朗普陣營聲稱可安排見俄羅斯官員,去年承認就接觸俄中間人向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說謊罪名,2018年9月判監14日,已服刑。

  長期政治顧問斯通(Roger Stone)

  斯通今年1月被正式控以作假證供、妨礙司法公正、騷擾證人等7項罪名。

  來源:路透社

  圖片:法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