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星自殺十周年韓總統下令徹查

時間:2019-03-23 03:18: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韓國KBS及韓聯社報道:勝利「夜店門」事件震驚韓國社會,其中牽涉的性暴力內情也促使過往兩宗性暴力事件:女星張紫妍(見圖)自殺案和前官員性侵案重回公眾視野。總統文在寅18日指示,徹查三起案件。

  曾出演韓劇《花樣男子》的女星張紫妍2009年自殺,年僅28歲。她生前文件揭露經紀公司曾強迫其向31名企業老闆及媒體高層提供性招待。張紫妍所屬社代表同年被捕,僅判刑一年,一些嫌疑人也均無罪釋放。

  事件去年重啟調查,但檢察廳保管的張紫妍生前通話紀錄無端消失。張紫妍同門師妹尹智伍(音譯)日前出書大爆搜查內幕。案件本將於3月底過有效期,逾60萬名民眾在總統府青瓦台網站上請願,促使當局延期兩個月。

  另外,曾於2013年擔任韓國法務部次長、現年62歲的金學義曾於任內因涉性侵辭職,任期僅一周。他曾兩次遭起訴,均被判無嫌疑。14日,一名受害者透露還有另30多名受害者。該案件期限也已從3月底延至5月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