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埃航遇難者「頭七」 華家屬抵埗交涉

時間:2019-03-17 03:18:01來源:大公報

  圖:15日,工作人員正在埃航空難事故現場做最後階段的清理工作/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埃塞俄比亞航空ET302航班3月10日墜毀,16日是空難遇難者的「頭七」,聯合國15日在紐約舉行敬獻花圈儀式,悼念在埃航墜機事故中遇難的聯合國工作人員,並為所有遇難者默哀。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出席儀式並發表講話,對遇難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古特雷斯還說,此次空難中遇難的聯合國工作人員是聯合國「最好的代表」,他們為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同一天,中國駐埃塞大使館透露,隨着最後一名中國遇難者家屬於當天抵達埃國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空難中國遇難者家屬全數抵達事發國,並開始與涉事航空公司磋商後續處理事宜。

  中國駐埃塞大使館表示,將積極協助遇難者家屬做好各方面的善後工作,並設置專線協調處理,同時聯絡中國援埃塞軍醫專家組在中國家屬入住的酒店設置醫療點,對遇難者家屬進行安撫並應對可能出現的意外情況。

  使館方面指,將及時收集中國遇難者家屬的關切,即時轉達予埃航並進行溝通,並指目前有關遺物的辨認、現場憑弔、事故原因認定及賠償問題,均是遇難者家屬較關切的問題,期望涉事航空公司積極解決相關訴求。另外,埃方相關部門已提取中國遇難者家屬DNA訊息,以便陸續展開遺體辨認工作。

  此外,波音公司日前曾承諾接下來幾周進行軟體更新,路透社引述知情消息人士報道,波音打算未來7到10天內釋出更新軟件,預計每部需2小時安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