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二戰經典照《勝利之吻》男主逝世

時間:2019-02-20 03:19:01來源:大公報

  圖:2009年7月2日,門敦薩手持着《勝利之吻》的圖像副本/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中的美國水兵門敦薩(George Mendonsa)已於2月17日在美國羅德島州逝世,享年95歲。

  門敦薩的女兒莫勒爾告訴《普羅維登斯快報》,門敦薩17日在羅德島米德爾敦一個看護機構中摔倒,疾病發作不治。

  1945年8月14日,門敦薩在紐約時報廣場與人群共慶二戰結束,並攬住一名並不相識的、身着護士服裝的女子狂吻,才留下了《勝利之吻》這張着名的照片。被他擁吻的女子弗里德曼已在2016年過世,享壽92歲。

  《勝利之吻》是攝影師艾森施塔特當年為《生活》雜誌拍攝的4張照片之一,標題是《對日作戰勝利日的時報廣場》。

  照片流傳開來後,有很多人前來「認領」相中的男女主,門敦薩也多次自稱是照片中的水兵,但直到最近幾年透過臉部辨識科技才得以證實。

  門敦薩二戰期間在一艘驅逐艦上服役,拍照當天是他的返鄉假。他於2015年獲得榮譽表彰時透露,穿着護士服的弗里德曼令他回憶起艦艇上照料士兵的護士,剛好喝了些酒的他便走過去抓住她親吻。弗里德曼曾在2015年談到這段往事,稱對方在得意忘形的慶祝,「算不上什麼浪漫的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