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周三場意外大火 燒盡逾萬選民證

時間:2019-02-14 03:18:21來源:大公報

  圖:阿南布拉州一處總統選舉委員會的辦公室遭遇意外大火\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及法新社報道:尼日利亞獨立選舉委員會(INEC)12日表示,阿南布拉州一處總統選舉委員會的辦公室遭遇意外大火,數千件選民證和投票材料被毀,而這已經是最近12天內發生的第三起意外火災,被燒毀的時間就在該國總統大選前幾日,實為蹊蹺。

  尼日利亞獨立選舉委員會表示,僅是上周在阿比亞和高原兩州發生的兩起火災事件中,就有超過1萬張永久選民證和755個投票箱被燒毀,還有大量投票材料和儀器也遭到損壞。而此次火災除了數千選民證和投票資料被毀外,還包括大量選民身份驗證器。

  當局並未指出誰應對火災負責,但統計局表示已在投票前幾天通知警察署署長該「選舉委員會辦公室火災的最新情況」。該委員會表示,選舉將按照原計劃進行,並且已經安排打印新的選民卡以取代在火災中被摧毀的舊選民卡。

  委員會發言人稱:「縱火犯的縱火動機是想在選民中製造恐懼並破壞2019年大選,但是委員會向尼日利亞人民保證,不會屈服於縱火犯的滑稽行為。」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里曾表示「經濟和金融犯罪委員會已經對通過洗錢購買選票表示了擔憂」,暗示有腐敗的政客計劃在選舉期間通過洗錢來購買選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