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強化合作 法德簽新條約

時間:2019-01-10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總統馬克龍(右)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於本月22日簽署新條約強化法德關係\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歐洲議會大選,法國當局8日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於本月22日簽署新條約,在下一屆歐盟選舉前強化法德關係。

  法國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稱,雙方領導人將在德國邊境城市亞琛(Aix-la-Chapelle)會面簽署條約,條約內容涵蓋國防、氣候變化、安全領域的聯合計劃,以及「經濟與社會融合」等敏感議題,展現推動歐盟改革的堅定立場。

  目前默克爾正面臨着卸任前影響力下滑,馬克龍也忙於應對「黃背心」示威下的執政危機。雙方擔心自己的黨派和執政聯盟會在5月的歐洲議會上遭遇來自民粹主義者的巨大挑戰。

  默克爾發言人塞伯特表示,雙方希望進一步保障公民的安全和福祉,以及強大、獨立自主而民主的歐洲。

  根據法國方面的聲明,在簽署條約當日,法、德國會就將以100席的聯席大會形式,通過這項草擬協議,加快條約生效的速度。另外,雙方的會面城市亞琛,在9世紀曾是加洛林王朝前首都,加洛林王朝分裂後成為德法以及歐洲其他一些國家的雛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