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庫什納自薦當白宮幕僚長

時間:2018-12-15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夏因(左)、白宮幕僚長凱利(中)和高級顧問庫什納/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及CNN報道:白宮幕僚長凱利將於年底離任,新任幕僚長之位空懸。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表示,正進行有關面試工作,形容五個候選人是「非常好的人」,大多數都為人所熟悉。有共和黨高層官員透露,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向特朗普毛遂自薦,稱自己在司法改革及與共和黨合作方面的能力突出。雙方已經會面就此事進行了討論。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對此表示,「我不知道他是否被列入考慮,但我想這裏的每個人都認同,無論總統決定讓他肩負何種角色,他都會有傑出表現。」

  此外,美媒13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特朗普就職委員會是否曾濫用部分募集資金。特朗普去年的就職典禮募到創紀錄的1.07億美元(8.35億港元)捐款。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這項調查由曼哈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展開,檢視就職委員會的部分捐贈者是否用錢換取政策讓步、影響行政部門立場,或建立與即將上任政府的通道。報道強調,就職委員會是非牟利組織,用金錢換取政治支持是違法行為。這項調查意味着,特朗普身邊的人士可能再面臨潛在法律威脅。

  消息人士還稱,調查的資料分來源於聯邦有關部門對特朗普前律師科恩的調查中,所查獲的文件。材料中包括科恩與梅拉尼婭的前顧問沃爾科夫的錄音,其中後者表達了對就職委員會如何使用資金的擔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