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超難搞女人」矢言將脫歐進行到底

時間:2018-12-13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不斷有支持脫歐與留歐的示威遊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中央社報道:作為英國第二位女首相,文翠珊在兩年前上任時志氣高昂,要率領英國脫歐,但她的脫歐之路荊棘叢生,甚至迎來黨內逼宮。但她表示自己是一個「超難搞的女人」,將會把脫歐工作完成。

  文翠珊在上任前就被拿來與戴卓爾夫人相比,即使面對黨內外反對聲浪,她仍表示:「我準備要完成脫歐工作。」2016年脫歐公投中,文翠珊的態度是留歐,但在公投結果出爐後,她又全力維護投票結果。

  現年62歲的文翠珊是一名堂區牧師的女兒,在12歲時即決定要從政。她曾在牛津大學學習地理,並結識丈夫菲利普,兩人無子嗣。文翠珊在2010年5月擔任內政大臣,直到2016年為止,是英國近代史上在位最久的內政大臣。前保守黨財政大臣祁淦禮在電視訪問時評論文翠珊是個「超難搞的女人」(bloody difficult woman),而文翠珊本人也坦然承認,認為用「超難搞的女人」形容自己最適合。

  文翠珊雖然意志堅定,但她面對的是一件從來沒有人做過的事:帶領國家脫歐,一路上不停腹背受敵。文翠珊的堅持也被認為是固執,尤其是她在脫歐談判中設定「紅線」,批評者認為這導致了目前的僵局。而她迴避直接問題,自說自話的行為也給了她另一個外號「機械人」(Maybot)。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