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街之隔200米 特朗普車隊浩蕩惹爭議

時間:2018-12-06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圖:4日,特朗普乘坐「野獸」專車,率領車隊從白宮前往布萊爾宮親訪布什家族\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白宮前往總統貴賓招待賓館布萊爾宮(Blair House)親自拜訪布什家族,特朗普夫婦向前總統小布什夫婦及老布什家人表達哀悼之意,並停留約23分鐘。

  白宮與布萊爾宮僅一街之隔,步行距離約200米,不過當天特朗普並沒有選擇步行前往,而是乘坐「野獸」專車率浩蕩車隊,從當時的影片來看,至少還有其他七輛汽車同行,但一般來說總統車隊至少有12輛專車。據悉,當天特朗普的車隊出行還實行了交通管制,繞道之後還將兩條毗鄰街道封路疏散行人。

  此舉隨即引起了輿論熱議。有美國網友在推特中諷刺「特朗普走路的情況,恐怕只存在飛機的階梯。」

  前白宮國安委發言人兼中情局分析員普賴斯表示,美國過去多位總統,包括上一任總統奧巴馬在內,都曾有過從白宮步行至布萊爾宮的經歷。

  布萊爾宮一般用作來訪領導人或者其他重要訪客下榻之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國總統馬克龍等都曾在此下榻。普賴斯稱,此前習近平主席訪美期間在布萊爾宮下榻,奧巴馬亦是從白宮步行前往布萊爾宮拜訪,並未啟用車隊。白宮並未對此置評,也並未做出解釋是否特朗普有健康需求或安保考慮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