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Chanel停用稀有動物毛皮

時間:2018-12-06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Chanel鱷魚皮手袋要價不菲\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法國著名奢侈品牌Chanel4日宣布,將停止使用稀有動物的毛皮製造產品,其中包括蛇、鱷魚、蜥蜴和黃貂魚等。這是首家奢侈品牌棄用珍稀動物的皮毛。

  Chanel時尚部總管布魯諾.巴甫洛夫斯基表示,現在越來越難找到符合道德規範的皮革。Chanel希望消費者將注意力放在產品的創新設計和工藝水平上,因而選擇停止使用。他們還將一些Chanel不怎麼使用的動物皮毛也列入了棄用的名單。

  用這些珍稀動物製成的手提包、外套和鞋子要價不斐,Chanel動物皮革的手提包售價有的高達八萬港元。

  公司設計師卡爾.拉格斐在接受《女裝日報》訪問時堅稱這一行動是自發行為,他說:「我們這樣做是因為勢在必行,而不是有人強迫。」他同時強調,他們從一開始就很少使用動物皮革,他甚至不記得最後一次使用動物皮革製品走秀是什麼時候。

  動物權益保護組織擁護這一決定。善待動物組織(Peta)在Instagram上稱:「2018年是設計師走出石器時代的一年。」

  據悉,Chanel的官網4日已經將蟒蛇皮包下架,但將所有相關商品從商店下架還需要一段時間。

  目前Chanel正在重點開發從「農業食品」中製造出皮革和其他材料。雖然其他奢侈品牌也都陸續停止使用皮草,但活動人士希望他們能跟隨Chanel的步伐,將棄用範圍擴展到珍稀動物毛皮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