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鼓勵東京人外移 最高補貼21萬

時間:2018-12-06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人口過於集中,政府計劃明年起對外移居民進行補貼\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為了緩和東京人口過於集中,帶動其他城市的活力,日本政府計劃於2019年補貼東京都23個人口密集區的居民,搬到其他城市居住和工作。這是日本政府首次推出鼓勵移居計劃。

  具體補貼辦法為,如果居民移居到其他城市並且創業,將得到300萬日圓(約21萬港元)的補貼;若移居其他城市但只是進入中小企業工作,能得到100萬日圓的補貼(約6.9萬港元)。政府將在明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準備約80億日圓的預算。

  日本政府認為,很多人雖然希望到其他城市生活,但是因顧慮金錢上的負擔而猶豫不決,因此將通過新制度推動更多人移居。預計發放的補助金被用於搬家或布置新家等用途。

  據悉,政策僅面向在東京23區居住或工作的人。人口減少的東京都、神奈川、千葉和埼玉各縣等「條件不利地區」也被列為遷入地。補助金由國家和地方政府各負擔一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