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增燃油稅 法28萬人上街逾200死傷

時間:2018-11-19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17日,示威者在巴黎協和廣場抗議增加燃油稅/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法國各地17日發生大規模示威活動,數十萬示威者身着黃色熒光背心上街,抗議政府增加燃油稅。其間,1人意外被車撞死,227人受傷,其中8人重傷,包括一名警察和一名消防員。

  法國內政部表示,28.3萬人當日參加了全國各地逾2000個抗議集會,堵塞了全國各地的交通要道,其中117人被捕。在東部的薩瓦省,一名女性的車遭到示威人群包圍,她當時正要帶女兒去看病,驚慌失措下加速衝向人群,撞死一名63歲的女性示威者,該名肇事者正接受警方調查。在其他地區,也有人在司機試圖開車穿過人群時受傷,其中包括南部地中海沿岸城市格拉斯的一名警察。

  在巴黎,幾百示威者高喊着「馬克龍辭職」,唱着國歌《馬賽曲》,聚集在香榭麗舍大街和協和廣場,並隨後朝總統馬克龍的官方住所愛麗舍宮進發。雖然警方設法堵住道路,示威者還是在當日下午走邊道接近了愛麗舍宮,直至被警方的催淚彈驅散。

  柴油是法國最常用的汽車燃料,其價格在過去一年中提升了23%。為推廣清潔能源車輛,馬克龍政府今年加徵了燃油稅造成柴油及汽油價格上升,同時還計劃明年元旦再次加徵,引發民眾不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