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查爾斯王儲迎70大壽 繼位後不會妄論政事

時間:2018-11-09 03:16:17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將於11月14日滿70歲,英國廣播公司(BBC)拍攝了紀錄片為他慶生。他在片中受訪時表示,若自己繼位,將不會再對有爭議性的政治話題妄加議論。

  查爾斯王子長期以來關注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問題,自1980年代起就前往各地演講,宣揚環保理念,不過他表示登基後不會再這麼做。他說:「我想大家要記住,君主只有一個人,不是兩個人,所以我當上君主後不可能再和當威爾士親王或王位繼承人時一樣。」他表示,自己一向試圖保持中立,那些說他登基後會到處插手的想法都是「胡扯」。

  當被問到繼位後會不會繼續宣揚環保活動,查爾斯王子說:「不會,我沒有那麼蠢,我知道當君主是完全不同的事。我當然知道要怎麼做。」

  除查爾斯王子本人外,紀錄片還採訪了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威廉王子受訪時說,希望父親多陪陪孫子和孫女,而哈里王子則表示,父親在自己5月的婚禮上,願意陪伴梅根走上紅毯,這令他非常驕傲。

  BBC的紀錄片將於8日晚9時播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