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蘋果手表記錄沙特名記遇害

時間:2018-10-14 03:16:56來源:大公報

  圖:沙特失蹤名記者卡舒吉手上佩戴蘋果手表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CNN報道:關於沙特阿拉伯知名記者卡舒吉在本月初於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館內失蹤一案,土耳其報紙《每日晨報》在13日報道,卡舒吉失蹤時佩戴的蘋果手表裏的錄音證明,他已經遇難,且經歷了許多折磨。

  《每日晨報》表示,卡舒吉的蘋果手表記錄了他被嚴刑拷打以及被殺害的時刻,這塊手表和他的蘋果手機是同步的,而他在進入領事館前將手機留給了未婚妻保管。《每日晨報》引述「特別情報機構的可靠消息」稱,卡舒吉在進入領事館前就開啟了手表的錄音功能,殺害他的沙特行動小組也意識到了這一點,他們嘗試了幾次用密碼解鎖,但都失敗了,最後拿卡舒吉的指紋解了鎖,刪除了其中的一些文件,但沒有刪除乾淨。蘋果手表的錄音後來同步到了手機上。

  土耳其警方在日前也表示,卡舒吉腕上的黑色蘋果手表可能是破案的關鍵。

  不過,蘋果公司表示,該公司手表沒有用指紋解鎖的功能。現在也不清楚卡舒吉的蘋果手表是如何將錄音傳送至手機的。情報及安全分析家羅伯特.貝爾表示,手表距離手機太遠,不可能以藍牙功能傳送,而卡舒吉本人也不可能在遇害前手動傳輸了錄音。他認為,最有可能的是土耳其監聽了沙特領事館。

  此案已經受到了全世界的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也迫於壓力,於12日表示會盡快致電沙特國王薩勒曼,查明事情真相。他當天在推特上吹噓自己為土耳其釋放美國牧師布倫森一事中付出了很多努力,卡舒吉未婚妻堅吉澤在推特上質問他:「那卡舒吉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