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莫里森出爾反爾 專家批治標不治本

時間:2018-10-10 03:17: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衛報》、澳洲廣播公司、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澳洲莫里森政府準備對新移民居住地實行限制,但沒有提供具體的措施,不少專家批評計劃可行性。

  澳洲最近兩年開始收緊移民政策。今年4月,時任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宣布,將對移民程序作出重大修改,提高入籍澳洲的門檻,例如要通過更嚴格的英語測試;提供融入社區的證據,比如僱傭經驗、學校錄取或者社區組織成員資格等;成為永久居民已有至少四年,比目前程序多三年;只容許申請人申請三次,作弊自動取消資格。澳洲也宣布了提高對外籍技術人才簽證的門檻要求,而技術移民打分從60分升至65分。

  澳洲聯邦內務部長達頓7月證實,通過嚴格的審查制度,在剛剛過去的2017-18財年減少了2.1萬移民,下降幅度比上財年超過10%。這是十年來移民數量的最低水平。

  不讓新移民到大城市定居的新做法,2010年,莫里森擔任在野黨議員時曾公開反對。但隨着新大選臨近,小黨派單一民族黨主打反移民政策,面臨壓力的莫里森政府,不得不提前出招,以紓緩墨爾本和悉尼等大城市居民的不滿。悉尼科技大學教授柯林斯認為政府要為新移民創造大量就業,難度頗高。墨爾本大學教授麥克唐納則指出,澳洲大城市面對的問題是基建進度過慢,追不上人口增長。

  在野的工黨稱鄉鎮地區失業率高企,安置新移民只會讓情況雪上加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