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交鋒 華府加快與盟友談判

時間:2018-09-26 03:17: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就在中美貿易摩擦加劇,並可能進行損害全球商貿的關稅交鋒之際,中方立場逐漸強硬,美國特朗普政府正轉而尋求與亞歐盟友達成貿易協定。

  特朗普24日與韓國簽署新版自貿協定,並將於本周加緊向亞歐盟友展開商貿外交努力,包括希望在周三前說服日本與美國正式進行雙邊貿易談判,以及按照計劃與歐盟接觸,推進7月公布的貿易擴張框架協議。

  儘管特朗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簽訂了新版自貿協定,但具體生效日期尚不清晰,而其中未包含韓國方面重視的汽車關稅豁免問題,也讓協議在國會立法批准階段陷入困局。

  對於特朗普本周另一大貿易重點─日本,特朗普則表示美方已經做了很多工作來幫助日本,希望看到更多的互惠關係。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計劃於周三進行會談,屆時可能會試圖宣布一個新的貿易談判框架。

  與此同時,歐盟貿易專員瑪姆斯托姆周一表示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談判「有曲折」,但她也表示雙方正朝着達成一份更有限的貿易協議邁進,並且找到了促進從美國的天然氣進口及減輕官僚貿易壁壘的辦法。她表示,雙方官員正在進行溝通,11月份歐盟和美國還會再召開會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