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冀朝2021年前完成無核化

時間:2018-09-21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大篇幅報道「文金會」/韓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表示,美國準備「立即」與朝鮮舉行會談,希望在2021年1月前完成朝鮮無核化。與突然恢復外交努力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過去數周美國政府內部都懷疑朝鮮誠意協商的意圖。在預計將很漫長的過程中,2021年1月的目標時間是最具體的期限。

  蓬佩奧表示,他已邀請朝鮮外務相李勇浩下周在紐約會面,屆時他們都將出席聯合國世界領導人聚會。此外,他還表示將邀請朝鮮代表會見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透露「最早」在維也納會面。蓬佩奧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美國和國際專家在場的情況下,完成先前宣布的拆除東倉里核試驗場」的決定,「是向朝鮮最終全面可核實的無核化邁進一步」。

  金正恩所作出的承諾,亦獲得了特朗普的熱烈回應。儘管部分美國官員與專家擔心這可能只是朝鮮的計謀,目的在於離間美韓聯盟。但特朗普表示「雙方都很冷靜」(He's calm, I'm calm),並稱期待後續進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