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汽車尾氣傷腦 空污增腦退化風險

時間:2018-09-20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排放的汽車尾氣中含有二氧化氮(NO2)及煤煙等有毒物質,會增加罹患心臟病、中風和呼吸系統疾病的風險。不過,英國倫敦大學人口健康研究所19日發布研究稱,城市空氣污染與罹患腦退化的風險增加有關,這一因素僅次於酗酒、抽煙等被證實的與腦退化有關的因素。

  倫敦大學卡瑞領導的研究小組在《英國醫學雜誌》上刊登了這一發現。研究者從2004年開始,記錄居住在倫敦的1.31萬人的健康狀況,實驗對象的年齡介乎50至79歲之間。實驗開始前,無人顯示有腦退化症狀。研究者基於實驗對象的居住地預估他們接觸的二氧化氮以及細顆粒物PM2.5含量,耗時七年時間追蹤他們的身體狀況。

  實驗結果顯示,將近2200名實驗對象患上腦退化,佔總人數的1.7%。

  研究者表示,由於研究是按照事後分析法而不是臨床試驗得出的結論,所以無法得出因果關係的確定結論。不過這一研究強有力表明汽車尾氣中的有毒物質會損傷大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