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地基沉降現10米裂縫 豐洲市場下月照開幕

時間:2018-09-13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豐洲市場建築物與地面出現10米裂縫/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朝日新聞》、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日本築地市場將於10月正式搬遷至新址豐洲市場,東京都政府卻於11日公布,新市場建築物與地面連接處有一條長約10米的裂縫,是地基沉降導致,但強調不影響開幕。

  裂縫位於「水產品批發大樓」西側的卸貨區,是貨車等車輛裝載貨物的場所,都政府表示,出現裂縫的原因是填土部分地層下陷,導致外牆爆裂。當局早於去年秋天就確認裂縫,但以「市場在使用上沒有問題」而未對外公布,政府已經進行緊急修補。當局強調,建築物沒有出現傾斜狀況,使用上沒有問題,10月11日的開幕也「不會受到影響」。

  築地市場人鼠「惡鬥」

  另一方面,築地市場正在進行一場人與鼠的「惡鬥」。由於魚市場搬遷過程會產生數噸垃圾,屆時可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老鼠從下水道中鑽出覓食。民眾擔憂如果這些老鼠跑到附近的餐館或者商場將不堪設想。東京的政府官員表示,這些老鼠一旦察覺到異常,便會開始行動,10月10日關閉後的一個禮拜將是一場「重要戰役」。

  當局表示,滅絕鼠患的行動一定要殘忍、徹底和安靜,受過專業訓練的滅鼠專家們正忙着堵住管道和下水道,並用波紋薄板擋住柵欄的洞。除此之外,他們還將設置4萬個黏鼠板和捕鼠籠,使用300公斤的老鼠藥。在拆除市場之前,當局還會在周邊豎起鋼牆,從外圍往裏收,不讓任何一隻逃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