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右翼慶瑞典民主黨崛起

時間:2018-09-11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瑞典投票站9日進行點票\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瑞典9日大選中瑞典民主黨支持率的上升,使人擔心這個昔日的「難民天堂」會進一步右轉,反移民情緒也恐怕會繼續上升。

  瑞典在2015年曾是歐洲人均接納難民人數最高的國家,儘管該國之後立即縮緊了接收政策,但自那以後許多選民都認為本國的社會福利制度正在陷入危機。關鍵業務排隊人龍變長,醫生和教師人力短缺,貧民區內槍擊案和手榴彈襲擊案時有發生,導致民眾對於建立在全面福利和社會包容承諾之上的「瑞典模式」信心動搖。

  反移民的極右派瑞典民主黨黨魁奧克松就形容這次大選是移民和福利「二選一」的選擇題,他譴責瑞典政府將難民的福利置於本國公民之上,聲稱瑞典需要「呼吸的空間」和「更負責任的難民政策」。

  而許多民眾則認為,這場選舉是潛在民主和潛在法西斯主義之間的抉擇,他們害怕「瑞典社會變得更加仇外」。

  但瑞典民主黨的支持者堅信該黨的目的是修正歷史問題,選民永斯表示:「這不僅僅是兩年前我們接收了太多難民,而是可能在20年後出現社會融合問題。我們應該現在就解決它。」

  歐洲其他的右翼政黨則為瑞典民主黨的高支持率而歡欣鼓舞。法國極右派政黨「國民陣線」領袖勒龐激動地在推特上寫道:「儘管對歐盟來說又是個糟糕的夜晚,但歐洲民主革命正在向前推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