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眾人心惶惶瘋搶日用品

時間:2018-08-19 03:16:59來源:大公報

  圖:委內瑞拉7月通貨膨脹高達82700%,購買雪條亦需要拿出一大把鈔票/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法新社報道: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因應惡性通貨膨脹、現金日漸貶值,委內瑞拉亦將於8月20日發行新貨幣玻利瓦爾以取代不斷貶值的舊幣,並於周五宣布上調全國最低工資,加幅33倍,新貨幣發行後將砍掉鈔票上5個零。不過經濟學家認為於事無補。對此全國人心惶惶,商店擠滿人潮、加油站大排長龍。

  委內瑞拉早前宣布將今年2月開始預售的「石油幣」提升到官方法定貨幣。近日,委內瑞拉更是以政府債券向加拿大某礦業公司付款,而委內瑞拉政府債目前市值相等於面值的20%至30%。

  委國7月通貨膨脹高達82700%,這代表在委內瑞拉購買一塊肥皂或一公斤番茄時,可能需要拿出一大堆的鈔票。

  聯合國預計,在總統馬杜羅執政的四年經濟衰退期間,有230萬委國人民為逃離食物和醫藥短缺、公共服務不彰,以及預估今年將達到百分之一百萬的惡性通貨膨脹之苦逃離委內瑞拉。

  委移民他國人數激增

  秘魯當局日前表示,因貧窮、政治和經濟危機逃離委內瑞拉進入秘魯的移民大量湧入,11日約有5100名委內瑞拉人從厄瓜多爾進入秘魯,超越了5月時單日3700人的紀錄,單日人數創紀錄。消息指,秘魯會向沒有案底的移民,派發臨時居留及工作許可,政府有意在近日頒令禁止沒有護照的委內瑞拉人入境。而與委內瑞拉相鄰的厄瓜多爾得知單日約有4200位委國移民湧入該國後,隨即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自今年開始,將近55萬名委內瑞拉人進入厄瓜多爾,多數為步行且在不穩定的條件下。但只有20%的委內瑞拉人留在厄瓜多爾,其餘則會選擇繼續前往秘魯或智利。

  秘魯國家移民局表示,去年大約有38萬5000名委內瑞拉人進入秘魯。根據官方數據,2016年只有6615名委內瑞拉人住在秘魯,去年大約有36.8萬名委內瑞拉人進入秘魯,現在居於秘魯的委國移民人數僅次於哥倫比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