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性別者競選州長 美佛蒙特州創歷史

時間:2018-08-16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佛蒙特州候選州長哈爾奎斯特14日與其支持者握手/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衛報》、美聯社報道:美國佛蒙特州民主黨州長初選結果14日出爐,跨性別者哈爾奎斯特(Christine Hallquist)擊敗其他三位候選人,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贏得主流政黨提名的跨性別州長候選人。她表示自己參加選舉是因為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跨性別政策的不滿。

  哈爾奎斯特在當晚的勝利演說中表示:「今晚我們締造了歷史,我很榮幸成為這歷史性一刻中的一員。」哈爾奎斯特次日還在採訪中說,她參加選舉的原因是對「2016年11月8日發生的事」的反對,並表示特朗普當選後「許多跨性別者受到壓制」,包括禁止跨性別者從軍,還有廢止奧巴馬時期的性別友善廁所等。她說:「我們州的人民非常有愛,不喜歡聚焦在分化上。」

  不過,佛蒙特州選民選擇哈爾奎斯特不是因為她的性別認同,而是因為她是公開坦率且真誠的候選人,敢於為選民最重要的議題發聲。

  哈爾奎斯特曾任佛蒙特州電力合作公司行政總裁,她在當選之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選舉不是她做過的最困難的事。她說:「事實上過渡之後一切都會容易很多。」

  哈爾奎斯特預計將在11月參加大選,對陣共和黨對手、現任州長斯科特。斯科特近月支持率略降,但外界仍預料他將在共和黨初選中穩穩勝出。

  除了哈爾奎斯特外,弗吉尼亞州的民主黨人羅姆也是一名跨性別者,她在去年當選為該州眾議員,贏得全國認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