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拚連任狂派糖 「莫迪醫保」冧五億人

時間:2018-08-16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總理莫迪15日發表獨立日講話/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印度斯坦時報》報道:正努力尋求明年大選連任的印度總理莫迪周三在獨立日演說時宣布,今年9月起推出醫療保險制度,預計將有五億民眾受惠,此外印度將在2022年以前展開第一個載人太空任務。

  在印度就業乏力,以及對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暴力行為不斷增加引發批評聲浪之際,尋求連任的莫迪試圖通過其總理任期最後一次獨立日演說,宣傳其政府的施政成就。莫迪周三在演說中指出,印度過去被視為是「脆弱五國」之一,但現在已實現創紀錄的經濟增長。自從莫迪掌權後,印度年度經濟增長率約為7.0%,儘管印度盧比近日現在因土耳其里拉危機大受影響。莫迪說:「現今世界都說,沉睡大象已甦醒、行走並加入了競賽。」

  除了經濟成果,莫迪宣布,印度政府將自9月25日起,正式推出今年初公布的醫療保險制度。這個被稱為「莫迪醫保」(Modicare)的制度,將為五億貧窮和弱勢人口提供每年50萬盧比(約5.56萬港元)的重大疾病保險額度。他說,「現在是時候了,保證印度低收入人口有品質好又買得起的醫療保險。」

  莫迪還表示,未來幾年將執行一項載人太空任務,將印度太空人送上太空,印度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之後,全世界第四個具有這項能力的國家。他表示:「我很開心地宣布2022年,也就是印度獨立75周年時,我們計劃進行載人太空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