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非基建三不足

時間:2018-07-20 03:17:41來源:

  圖:去年12月,中企承建的內羅畢內陸集裝箱港正式啟動,助力肯尼亞經濟發展/新華社

  現代化物流交通網絡建設不足

  作為東非港口物流樞紐的肯尼亞,為改善周邊國家貿易物流服務環境,大力發展鐵路運輸、公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管道運輸建設。但目前肯尼亞鐵路貨運量在整體運輸業中的比重僅佔7%,尚未充分開發鐵路作為陸上現代化陸運工具優勢,東非現代化鐵路經濟發展建設不足。由於鐵路運輸能力有限,內陸運輸通往蒙巴薩港貨物運輸依然是公路運輸為主。而公路基礎設施尚在更新,由於道路年久失修,運輸時間較長,運輸效率偏低。

  部分交通設施老化難以滿足貨運需求

  在東非地區,肯尼亞、烏干達等國家鐵路以米軌鐵路為主,從烏干達坎帕拉通往蒙巴薩港的窄軌鐵路全長約4000公里,實際速度約每小時40公里。火車單列貨載重量為1000噸,可運集裝箱數量為34個標準箱。2012年全年運貨量約150萬噸,完全不能滿足周邊國家日益增長的貨物貿易運輸需求。

  內陸物流運輸成本居高不下

  根據聯合國對非洲港口調查數據顯示,非洲地區運輸成本佔商品進口成本的12.65%,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兩倍。在非洲內陸國家尤為明顯,運輸成本佔比達20.69%,由此,商品貿易成本很難降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