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朝無核化不設時限

時間:2018-07-19 03:17:23來源:

  圖:6月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右)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法新社消息:除了改口稱相信美國情報機構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打倒「昨日的自己」。他此前多番強調要求朝鮮立即落實無核化,但他周二改口表示,朝鮮解除核武的進程,「沒有時限、沒有速度限制。我們只是繼續進行這過程。」

  特朗普17日表示,美國和朝鮮對話仍在繼續,且進展非常順利,美方不會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設定時間限制,也不會急於求成。這與他先前表示應盡快展開進程的態度有所不同。特朗普告訴記者:「目前進展非常順利。我們沒有設下時限,不需要追求速度。」

  特朗普此前批評,前朝政府對朝鮮採取循序漸進的談判策略,認為談判最終失敗,並給機會平壤爭取時間發展核計劃。他在4月17日表示,不會接受朝鮮階段性棄核的建議,並強調已與日韓達成協議,需要朝鮮在2020年夏季前全面棄核。

  特朗普上個月在新加坡峰會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會上金正恩做出了「努力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開放式承諾。然而,這個無核化承諾含糊不清,直到現在也沒有具體日程和實施步驟。最近,朝鮮抱怨美國提出了單方面的無核化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