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青年熱議習近平重要講話

時間:2024-04-14 04:02:56來源:大公报

  「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命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

  ─習近平總書記4月10日在北京會見馬英九一行時的重要講話

  北京大學歷史學系台生馬安妮:

  無論經過怎樣的歷史變遷,綿延數千年的中華文明始終在向前發展。希望有更多台灣青年從典籍史書中感受文化傳承的力量,增進對中華文化的認同。

  「沒有什麼心結不能化解,沒有什麼問題不能商量,沒有什麼勢力能把我們分開。」

  ─習近平總書記4月10日在北京會見馬英九一行時的重要講話

  兩岸婚生子女、中國人民大學台生田詠珆:

  結合在大陸的求學經歷,親身體會到同根同源、心手相連的兩岸同胞在交流交往、攜手打拚的過程中不存在障礙與隔閡。

  「兩岸青年好,兩岸未來才會好。兩岸青年要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續寫中華民族歷史新輝煌。」

  ─習近平總書記4月10日在北京會見馬英九一行時的重要講話

  清華大學台生藍皓:

  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台灣青年應把握好自身定位,與大陸青年攜手前行,共同完成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

  北京大學大陸學生文雲昊:

  只有兩岸青年心靈契合,才能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奠定堅實基礎。而面對面的交流與互訪是了解彼此的重要方式。

  資料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