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訪北大 兩岸青年互動「欲罷不能」

時間:2024-04-10 04:03:00來源:大公报

  圖:掃一掃有片睇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9日下午,馬英九率台青一行參訪北京大學,了解燕園文物,共賞燕園春色,並在未名湖畔合照留念。在北京大學與台灣高校師生交流座談會上,馬英九再次表示,兩岸年輕人的互動是「渾然天成、欲罷不能」,並希望兩岸能和平奮鬥、振興中華。

  馬學太極 笑稱「武功有進步」

  當漫步北大校園時,在未名湖畔乾隆詩碑前,馬英九被邀請一同打太極,他隨即脫下西裝,與世界武術錦標賽太極拳冠軍柴雲龍等北大師生共同練習太極拳。柴雲龍邊示範邊說,「非常好!馬先生,來,吸氣打開。」馬英九也笑稱,「覺得我武功有進步!」隨後,馬英九與北大教授代表進行交流,兩岸青年學生也展開熱烈討論。當日,馬英九還獲贈韓啟德院士的書法作品「義」。

  其實,去年首訪大陸時,馬英九就十分重視兩岸青年學子之間的交流。去年的行程中,馬英九曾帶台青造訪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復旦大學等高等學府。他在交流活動中表示,希望兩岸青年多接觸,彼此交流、相互了解,讓友誼更加深厚,逐漸融合在一起,共築更美好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