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軍600噸小艦 竟自吹「航母殺手」

時間:2024-03-30 04:03:0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台海軍「沱江」級巡邏艦安江艦、萬江艦26日正式交艦,負責軍艦製造的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宣稱,該艦具備高速穩定、火力強大與隱形的優點,並將其形容為「航母殺手」。對此,有島內網友稱,「牛皮吹過頭了吧」。島內媒體人謝寒冰則直言「沱江」級巡邏艦設計有嚴重缺陷,搞不好第一波就全被殲滅了。

  台媒報道稱,謝寒冰27日在島內政論節目中表示,大陸現在是全球第一大造船地,我們哪能比?而且「沱江」級是600噸級的小艦。他稱,「沱江」級艦設計有嚴重缺陷,因為為了貪圖武器多,在600噸小小的艦上裝了大概一般3000、4000噸護衛艦級別的大艦才能裝的武器,「其實這種船的重心很不穩、耐海性恐怕非常差」。謝寒冰接着說,「沱江」級艦裝了這麼多武器在上面,有機會出去打嗎?他不禁質疑,建造這種船,搞不好第一波就全被殲滅了。

  據報道,台「沱江」級艦原型艦於2012年建造,兩年後交艦,服役後台軍規劃籌獲11艘後續艦,首批6艘於2017年起建造,繼塔江、富江、旭江、武江陸續交艦後,安江、萬江於26日交艦,首批全數交艦完畢,第二批5艘反艦型預計準備建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