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海巡官兵怨太平島信號差 登島形同失聯

時間:2024-03-30 04:03:03來源:大公报

  圖:2023年3月,馬祖台軍官兵在營地沙灘留字抗議「沒肉吃」。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當局「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於本周啟用,海巡部門證實,其所派遣的百噸級海巡艇已於日前抵達太平島。不過,官兵抱怨,島上信號奇差,一旦登島,與失聯無異。

  台媒報道,根據台海巡部門計劃,太平島主要工程項目除防湧閘門外,還新建儲油、加油等相關設施,能增加海巡、海軍艦艇停留靠泊時間。不過,相較於基建設施的日趨完善,太平島雖有台當局裝設的衛星通信系統,但民用通信卻亟待改善。官兵反映島上手機信號奇差,圖片資料幾乎無法傳輸,一旦登島,形同與外界斷聯。

  馬祖官兵曾抗議「沒肉吃」

  太平島的通信問題已非新鮮事。去年8月,有「立委」接獲陳情稱,太平島的駐守人員無法使用台灣電信服務商提供的信號,反而可漫遊接收中國移動的信號,呼籲當局正視,改善太平島通信設施。

  除了太平島傳出通信信號差,台媒早前也曾報道,馬祖在去年初曾長期缺乏肉品,島上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門伙房都沒肉,肚子餓只能吃罐頭」、「馬防部門伙房主菜都是白飯」等字抗議,令各界嘩然。

  國台辦曾就有關問題指出,包括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應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任何企圖勾結外部勢力、出賣中華民族利益的行徑都是在玩火,必將遭到兩岸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懲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