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記者會熱點

時間:2023-06-01 04:03:10來源:大公报

  駁斥政棍謬論

  回應蔡英文提出島內政治人物「不要為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論調

  朱鳳蓮:民進黨當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獨」意味着戰爭,卻不許老百姓擔憂戰爭帶來的災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有資格侈談「和平」,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戳破「台獨」謊言

  回應蔡英文在就職7周年記者會上的有關言論

  朱鳳蓮:這篇講話一邊空談和平,一邊赤裸裸販賣「兩國論」,兜售「台獨」主張;宣稱要「和平對話」,卻避而不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這一兩岸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謊言不可能欺世,妄圖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反對「美台勾連」

  回應美與台將就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議

  朱鳳蓮: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洽商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民進黨當局力推這份所謂「協議」,任由美方予取予求,是「盡台灣之物力,討外國之歡心」,純屬賠本賺吆喝。

  兩岸情感共鳴

  回應近期台灣歌手大陸各地舉辦演唱會,場面火爆

  截至4月中旬各地累計審批75批次合計431場有台灣演藝人員參加的演出活動。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文化同根,在中華文化滋養下,不管是經典音樂還是當下的流行音樂都會引發兩岸同胞的情感共鳴。

  大公報記者朱燁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