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同富裕/潛心科技研究 助力鄉村振興

時間:2023-05-28 04:24:48來源:大公报

  圖:蔡志陽在「花果山」種植的台灣仙桃(左圖)以及手指檸檬(右圖)。/中新社

  令蔡志陽感到欣慰的是,近年來,他手把手指導種植技術,幫扶農民解決農業生產實際問題,推廣種植高新品種果樹,助力觀光農業鄉村規劃,帶動當地農民增收和鄉村振興。

  2019年,蔡志陽成為一名高級農藝師,更是潛心於農業科技研究、果樹種植以及農業新品種研發應用。「看着鄉親們辛勤培育下長勢良好的高新品種果樹,我對幫扶的地區非常有信心。」

  2020年,共青團福建省委表彰第十七屆「福建青年五四獎章」集體和個人,蔡志陽名列其中。「獲此殊榮很感動,也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工作、生活增添信心與動力。」蔡志陽說,「這份榮譽好比是圓形的跑道,既是終點,又是起點。」

  收穫成長,收穫事業。如今,蔡志陽一手創辦的台豐山生態農場,成為漳浦台農創業園的一道獨特風景。他依然不斷推陳出新,改良新品種,滿足市場需求。「想把我的農業新品種發揚光大,推廣到大陸的各個角落。」蔡志陽說。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