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業界盼兩岸往來早日正常化

時間:2023-05-28 04:24:4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3台北觀光博覽會2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前來參展的兩岸旅遊界人士表示,希望能夠早日實現兩岸往來正常化,期待兩岸同胞跨越海峽,在領略大好河山的同時走親走近。

  博覽會上,台灣王牌旅行社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健來到大陸各航空公司的展台前,了解兩岸航線運行情況,並商討合作計劃。對於大陸方面此前宣布,自5月19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陳健表示,儘管目前公司尚未恢復經營台灣遊客組團前往大陸觀光的業務,但已着手計劃推出川西海螺溝等新線路,為台灣客人未來「登陸」提供更多的選擇。「兩岸同胞要經常往來,才能夠互相交流,彼此了解。」陳健說。

  籲當局盡快解除赴陸禁令

  在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展區,不少台灣民眾前來諮詢大陸旅遊目的地信息。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介紹,該協會今年以「茶和天下」為主題,向台灣民眾推介以茶文化為主題的大陸旅遊線路。「開放和交流是我們協會工作人員最大的心願,也是兩岸旅遊界人士的共識。」

  近期島內多項民調顯示,願意並期望增加兩岸交流是台灣主流民意,而觀光旅遊是其中最自然且普遍的交流方式。在此次博覽會開幕式上,主辦單位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呼籲台當局盡快解除旅行社組團赴陸禁令,讓相關旅遊業者能恢復營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