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情牽兩岸/台理髮師「跨海追愛」 在大陸成家又立業

時間:2023-05-27 04:25:00來源:大公报

  圖:林揚傑與妻子伍小麗。\網絡圖片

  台灣理髮師林揚傑為「愛」來到大陸,他懷揣着「愛」和「夢想」,既收穫了愛情,又在福州逐步建立起自己的事業,在大陸譜寫「成家又立業」的故事。「大陸市場很大,來了以後就不想走了。」林揚傑如是說。

  林揚傑曾在新北市開美髮店且「小有成就」,既有穩定的客源,也有不錯的口碑。他,是為「愛」選擇跨海來到大陸。

  林揚傑說,他在無意間刷到了一名四川姑娘正在直播的畫面,這個女孩在福州從事美容行業,當時在直播平台兼職做主播,聲音很溫柔,笑容很甜美,互動也很熱情。加了微信後,他們非常投緣,雖然隔着一汪海峽,他們開始了甜蜜的「網戀」,那時候林揚傑每個月都會「登陸」一次,「跨海」約會。

  來到福州後,林揚傑看到了這裏的發展機會、市場消費力。「挺適合我的,可以來這邊試試看。」

  「跨海」成婚並留福州工作

  2019年,林揚傑為愛「跨海」來到大陸發展,與太太伍小麗成婚並留在福州工作。

  來福州後,林揚傑沒有直接選擇創業,而是選擇先在一家大型髮廊擔任髮型師,一邊工作,一邊深入了解大陸的美髮行業。

  在這一年的時間裏,隨着他對大陸市場的深入了解,創業的想法越來越強烈。一年後,在「台青第一雲家園」負責人李正能的幫助下,2020年林揚傑開設了自己的美髮工作室。

  具備「親和力」、擁有台灣較強的服務意識,加上精湛的手藝,很快讓林揚傑在福州扎下了根。

  林揚傑說,現在他在福州的事業趨於穩定,「本地的回頭客很多。」他的店目前是預約制,每天一般有6至8名客人預約。今年他還招收了助理,期待將自己在福州店面擴大,而他太太在福州的美容院也計劃開分店,夫妻倆在福州的事業版圖「慢慢擴大」。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