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帶新疆大棗回台 代表我思念的心情

時間:2023-03-27 04:25:36來源:大公报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回家看親人了!」早上6:30,67歲的台胞江開甦就已辦完登機手續,這是他時隔三年再次踏上回寶島台灣的旅途。他專程買了新疆的大紅棗帶回台灣,「家人非常喜歡,而且紅色的禮盒也代表了我思念的心情」。

  江開甦1991年就來到深圳創業開工廠,奮鬥了30多年。疫情三年他一個人留在深圳,而家人都遠在台灣。「我很喜歡深圳,深圳的營商環境好,年輕人很有奮鬥活力,創業氛圍也很濃厚。」江開甦說,此次返台他計劃待一個月。除了掃墓祭祖,主要就是跟家人朋友吃吃飯、聚一聚,之後還會再回到深圳。「現在航班恢復了,往來台灣更方便,之後有計劃帶家人來深圳遊玩。」

  台胞杜先生一家5口人一大早從東莞趕到深圳機場,將回到闊別3年的台灣老家探親。早上8時許,杜先生和太太帶着3個孩子來到機場辦理值機,5歲的小兒子滿臉興奮。「小傢伙今年5歲了,但已經有3年沒有回去台灣了,這次終於要回去見爺爺奶奶,他很開心也很激動。」杜先生一家人都很期待看望親戚朋友,並好好感受寶島台灣的秀麗風光。

  杜先生說,往年他們一家人一年要回台灣兩三次,受疫情影響3年沒回家,雖然在大陸生活很適應也很喜歡,但對台灣親友還是有許多牽掛。「今天終於恢復直飛了,回台灣不用繞道轉機,以後往返台灣就更方便了,我們一家人能夠多回家看看。」 大公報記者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