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潛心鑽研/名師出高徒 摘冠響名堂

時間:2023-03-20 04:24:56來源:大公报

  台青林育瑋最初在台灣職業學校是念廣告設計專業,屬於理工科,但當時他對讀書的興趣並不大,因此產生了學習一門技術的念頭。十七歲那年,他決定去修車廠學修車,但彷彿冥冥之中的安排,就在去修車廠報到的前一天,他去買麵包,看到了麵包店乾淨的店面。「我本身就很喜歡吃麵包,對麵包有很深的感情。」於是,他放棄了去修車廠工作,轉而成為了一名麵包店的學徒。

  經歷挫折仍堅持不懈

  不過剛開始時走了不少彎路,比如刷了半年的盤子還碰不到麵團,師傅幾乎不傳授真本事。「經歷了很多挫折,也徬徨了許久,後來在家人的鼓勵和支持下堅持下來。」明明近在咫尺,但每日重複着毫無創造價值的動作,林育瑋離自己熱愛的麵包事業,似乎越來越遠了,直到後來遇到台灣知名麵包師吳寶春,才真正讓他看到了自己在麵包圈的希望和潛力。

  吳寶春樂於分享技術,還帶給他很多觀念上的啟發。在嚴師的要求下,林育瑋每天清晨五點不到就起床,稱料、揉麵、調餡、做練習,後來的他,僅靠手掂,就能切割出相應克數的麵團。2011年,他報名參加台灣「四大天王麵包大賽」。師傅告訴他,要超過100分地做準備,才有辦法及格。「為準備比賽,師傅每天督促我不眠不休地練習。」最終他獲得了冠軍,這也為他奔赴北京,打下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