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廣東團八成新面孔 代表參政議政氣氛熱烈

時間:2023-03-10 04:25:14來源:大公报

  圖:今年廣東代表團代表有超過八成為新面孔。\受訪者供圖

  對於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團而言,駐地酒店是個年年有新意的「老地方」。會議期間,代表團成員除了到人民大會堂大會參會外,大多數時間都留在駐地酒店參與代表小組會議。代表們在駐地酒店內,在忙些什麼、想些什麼呢?

  駐地酒店配備齊全

  「這幾天北京天氣陽光燦爛,我們履職的心情也一如天氣,非常熱切。」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千色花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達昌告訴記者,自向大會報到的一刻起,時時處處都能感受到莊重的氛圍和火熱的履職氣氛。連任成為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的黃達昌,此前已經有五年履職經驗。他今年從廣東來到北京,在生活上「輕裝上陣」,為參政議政則準備了「滿滿當當」的行李。除了必要的生活用品外,他所帶來的都是為會議準備的材料、工作電腦等。「生活用品等等配套,會務組都已經配備齊全,讓我們可以安心履職,只需專注做好自己的任務。」  

  今年廣東代表團代表有超過80%為新面孔。新鮮血液的加入,讓廣東團在討論時更加有激情。「這屆代表們素質很高,分組討論時發言特別踴躍,大家都爭相發言,現場氣氛十分熱烈。」黃達昌對分組討論現場的熱情氣氛感嘆不已。忙碌的日程外,駐地酒店貼心地為代表委員們提供簡單可口的一日三餐。儘管是普通的工作餐,但也貼心做到品種比較多,口味也偏清淡,照顧來自廣東的代表們。黃達昌感言:「今年會期緊湊,大家就連吃飯碰頭時,也在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氣氛非常好。」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黃寶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