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建仁將接掌行政機構 外界憂「弱將強兵」

時間:2023-01-26 04:24:3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及中通社報道: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於1月19日請辭,接任人選遲未公布。24日,台當局終於宣布,前副領導人陳建仁已答應接下行政機構負責人一職。台當局預計將在27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

  陳建仁將接替蘇貞昌擔任行政機構負責人的消息,在民進黨內已經流傳一段時日。而陳建仁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多次強調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沒有向他徵詢,矢口否認有關說法。不過台媒報道稱,蔡英文已經在春節期間與陳建仁見面,陳建仁答應接任行政機構負責人。

  然而,外界並不看好陳建仁接任行政機構負責人。前立委郭正亮近日指出,如果行政機構負責人一職是由陳建仁接任,最糟的情況是陳建仁恐怕撐不過兩、三個月。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指出,陳建仁缺乏「政治敏感敏銳度」,可能成為其擔任行政機構負責人最大的致命傷。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直言,陳建仁接任行政機構負責人,未來行政機構可能出現「強兵弱將」,因官員可能多為派系領袖和卸任的地方首長,而陳建仁作風並不強勢,將來難以協調掌控各部會官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