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防部:美「以台制華」破壞台海和平

時間:2022-12-07 04:24:4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6日就美國發布2022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發表談話。他指出,這是美方渲染炒作所謂「中國軍事威脅」的慣用伎倆。

  譚克非說,近日,美國國防部發布2022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歪曲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無端臆測中國軍力發展,在台灣問題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這是其渲染炒作所謂「中國軍事威脅」的慣用伎倆。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批評美炒作「中國軍事威脅」

  譚克非指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發展軍力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反觀美國,建國近250年僅16年沒打仗,為一己私利四處煽風點火,在世界上製造分裂和對抗,所到之處帶去的多是動盪和災難。「事實一再證明,美國是世界和平穩定的最大麻煩製造者、最大破壞者。」

  譚克非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由中國人來決定。當前,美方一些人抱守「以台制華」幻想,民進黨當局妄圖「倚美謀獨」,這是造成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源。「我們致力於保持台海和平穩定,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中國軍隊有信心、有能力挫敗任何外部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實現祖國完全統一。」

  這位發言人指出,美國在報告中對中國核力量現代化指手畫腳、妄加揣測,實際上最應該深刻檢討反思自身核政策。美國擁有世界上最龐大核武庫,持續升級「三位一體」核力量,大力發展並謀求前沿部署戰術核武器,降低核武器使用門檻,通過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進行核擴散,日益成為核衝突的源頭。需要強調的是,中國堅定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始終恪守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把核力量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譚克非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糾正對華錯誤認知,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停止發表錯誤言論和有關報告,切實以實際行動推動兩國兩軍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