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增認可疫苗 台產「高端」無份

時間:2022-10-07 04:24:1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日本政府日前公布入境認可新冠疫苗最新名單,增列包括國藥、科興在內共5種疫苗,但台灣「高端」疫苗仍不在其中。

  日本10月11日開放自由行,接種獲認可疫苗入境可免篩檢及隔離。

  日本政府預定10月11日起大幅鬆綁邊境管控措施,除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也重啟短期停留免簽證待遇。如果旅客已接種獲日本認可的3劑新冠疫苗,就毋須提供入境前核酸陰性證明,且入境時免篩檢、入境後也不需要隔離。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布的名單,獲認可新冠疫苗較早前公布的6種增加5種,包括科興生物、國藥集團、康希諾生物,及印度血清研究所的2款疫苗,但「高端」疫苗仍不在名單中。這意味着台灣近百萬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如需前往日本,要先自費新台幣3500到4500元做核酸檢測。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回應相關議題時稱,當局正以多個渠道向日方交涉,希望日方承認「高端」疫苗,也會要求「高端公司」和世界衞生組織確認試驗進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