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缺乏監管 台快測包進口商疑造假

時間:2022-06-22 04:24:34來源:大公报

  圖:國民黨批評島內快測包質量有問題,造成防疫漏洞。\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的快篩劑(快測包)爭議事件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台灣的進口商「白千層」公司進口快篩到台灣時,以假廣告宣稱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緊急使用授權,而「白千層」在取得台灣食品藥物部門允許賣快篩之前,只是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新台幣,下同)的直銷公司。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白千層」登記營業項目為多層次傳銷,主要收益是佣金收入的直銷公司,在今年4月29日才剛申請變更登記為醫療器材批發跟零售業,並在5月20日拿到衞生部門的緊急使用授權後,於5月26日增資到430萬元。換句話說,這家「白千層」在拿到緊急使用授權以後,才從直銷公司變身為進口家用快篩試劑的醫療相關公司。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疑,「白千層」作為一家4月29日才設立的公司,短短不到22天時間,在一周內取得緊急使用授權,而326家申請的公司中不乏知名廠商,只有33家左右拿到緊急使用授權,其中兩家公司資本額很小,都是藏身民宅或傳統小藥店,都可以快速取得緊急使用授權,食品藥物部門審核過程以什麼為標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