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島內兒童染疫率高企 家長憂心

時間:2022-05-28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5月27日,台灣家長帶孩子接種疫苗。/中通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27日公布新增9.48萬例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重症343例,死亡126例,三項數據均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

  其中,人口最多的新北市當天新增本地病例最多、達1.94萬例,台中、高雄新增均超1.1萬例,桃園也新增超過1萬例。位於中南部的台中、高雄兩市本地新增個案27日首度破萬,有分析指台灣疫情「南升」趨勢明顯。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本地疫情處於「高原穩定期」,至少會再持續兩周。近兩日死亡率突破千分之一是警訊,將專責醫院病房準備狀況。

  而比起單日確診數,更值得關注的是重症率、重症死亡率及兒童確診併發重症的死亡個案更令人憂心。截至25日,台灣已有15名兒童重症個案,其中7人併發腦炎;在兒童死亡個案中,有5人併發腦炎。有專家表示,台灣重症兒童併發腦炎的比例「高得不太尋常」。

  目前,台灣12歲以下兒童的染疫率高達5.84%,高於台灣整體的感染率;10歲以下兒童染疫後重症死亡率,台灣高達十萬分之五,高於全球平均水平。如何讓兒童免於染疫及免於轉重症,已是台灣家長們當前最大的憂慮。25日起,島內5歲至11歲兒童疫苗開打,排隊搶打的場景再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