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軍加強演習 提升區域拒止能力

時間:2022-05-26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解放軍某登陸艦支隊開展海上科目訓練,提升兩棲作戰能力。\中國軍網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演練,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與過去純訓練不同,這次演練是一邊訓練,一邊帶有戰備警巡的任務,是一次針對美台勾連的軍事行動,彰顯了大陸在反對「台獨」分裂和外國勢力干涉的決心和能力,隨着解放軍在台島周邊的實戰化演練強度增加,區域拒止能力將大大增強。

  王雲飛表示,美台勾連頻繁,是在向「台獨」勢力釋放嚴重錯誤信號、是在嚴重侵犯中國主權、是在嚴重破壞台海的和平穩定。目前解放軍海軍也加強演習:本月22日,遼寧艦編隊才剛通過宮古海峽返回東海;23日,杭州艦就穿越宮古海峽東出太平洋,預計接下來將在台灣東部會有一些戰備巡邏和訓練活動。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最近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動作不少,目的是要把台灣問題「國際化」。長期以來,美國以「切香腸」的方式,一步步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然而,在涉及國家統一的原則問題上,中方絕不讓步,美方必自吃苦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