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診斷不及時 台41%新冠逝者屬快速死亡

時間:2022-05-25 04:24: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通報,新增82363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確診病例中新增中、重症251例,42例死亡。今年以來,台灣累積本土病例達1359424人,共625人死亡。台媒統計發現,台灣地區本輪新冠肺炎疫情中,18%死亡個案的確診日與死亡日為同一天,14%是確診次日死亡,9%死後才確診,即41%的死亡病例在確診2日內快速死亡或死後才確診。

  「台灣快速死亡和死後確診個案比率確實太高」,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比率偏高代表診斷不及時,而太晚確診壓縮了治療時間。病人被拖成重症,還有部分患者來不及施救就離世了。黃立民強調,延遲診斷的主要原因是檢測不夠方便,只有讓確診及治療變得容易,才能降低快速死亡或死後確診的比率。

  學者:蔡防疫遠遠不及格

  台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援引相關研究指出,一般重症死亡個案是在治療7至14天內死亡,而島內死亡個案的治療與死亡時間相距較短,與太晚診斷及用藥有關,相關部門應該檢討。

  島內學者李正圻則向大公報表示,疫情是對民進黨當局治理能力的一個重要考驗,如今看遠遠不及格。近日島內疫情延燒,快速死亡和死後確診個案比率確實太高,民進黨當局不思如何為民眾提供良好的醫療衞生保障,降低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反而借世衞大會炒作涉台議題,就更加天怒人怨。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台灣現在最需要用錢的地方是民生和防疫方面,然而台當局卻把大量的經費用來購買武器和開發武器,用來進行所謂的「對外突破」,根本是漠視民眾生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