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稱台未納入「印太經濟框架」

時間:2022-05-23 04:24:1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料將在23日公布「印太經濟框架」名單,台媒報道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已證實,台灣未被納入。

  蘇利文目前正隨同拜登進行上任後的亞洲訪問。蘇利文在搭機前往日本途中向隨團媒體進行簡報時說,台灣未受邀出席印太經濟框架啟動儀式,也未被納入該框架中。不過,蘇利文聲稱,美方正在尋求深化與台灣的「經濟夥伴關係」,包括在半導體與供應鏈等高科技議題上。

  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上周應約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通電話時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問題。美方多次明確表示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但近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實際行動與表態大相徑庭。如美方執意打「台灣牌」,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我們敦促美方認清形勢,嚴守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我們說到做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