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疫歿新高 前衞生官告蔡殺人貪污

時間:2022-05-21 04:24:19來源:大公报

  圖:5月19日,台前衞生管理部門負責人楊志良(右三)等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蔡英文等因防疫失職致民眾傷亡。/網絡圖片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通報,新增85720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連續3日新增超過8萬例。至此,全台累計1156291例確診,其中1143805為本土病例,死亡病例累計1284例。對於島內的嚴峻疫情,台前衞生管理部門負責人楊志良等人19日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行政管理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和衞生福利管理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因防疫失職致民眾傷亡,涉嫌犯有殺人罪、「廢弛職務釀成災罪」和貪污罪。

  綜合台媒、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

  綜合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道,楊志良等人的律師張靜稱,雖然蔡英文是現任台當局領導人享受「刑事訴究豁免特權」,但不會影響檢方的刑事偵查作為,也不影響蔡英文任期屆滿後依法追究其刑責。

  楊志良等人指控,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身為防疫負責人,卻毫無提前部署防疫,不能為民眾準備疫苗、藥物、快篩劑等物資,致過千人染疫死亡,涉犯殺人及廢弛職務釀成災罪,疫苗採購黑箱則犯貪污罪。今年2、3月至今,台灣疫情未歇,身為政策負責人,蔡英文等人卻輕忽民眾性命,若非基層醫護持續努力,死亡、受重傷人數絕不止於此。

  楊志良等人又指,蔡英文、蘇昌貞、陳時中雖編列8400億元(新台幣,下同,約2225億港元)預算,但弊端叢生、官商勾結、炒作股票,明顯圖利高端疫苗公司以及福又達生物科技公司;「三倍振興券」發放後,島內民眾相對繳交的200億元(約53億港元)也下落不明,導致在野黨無從監督蔡政府。他們強調,只要檢察官願意偵辦本案,就有太多證據,可以藉由搜索、扣押得到真相。

  台當局「躺平」致疫情失控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亦向大公報表示,台當局花了8000多億元「防疫預算」,結果還是什麼都缺,什麼都要排隊,從疫苗的採購、PCR的檢測等可以看出,裏面存有一系列貪污舞弊的行為,島內司法單位應該要有勇氣來徹底查辦,還老百姓真相。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選擇走西方「躺平」的道路,且防疫政策朝令夕改、荒腔走板,導致了疫情失控。更離譜的是,面對民怨炸鍋,當局不僅不忘「以疫謀獨」,還「以疫謀利」,大發「疫情財」,實在可惡。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劉性仁副教授向大公報表示,誠如楊志良等人指控,蔡英文等人在疫情來臨時,未能為民眾準備充足有效的防疫物資,導致過千人染疫死亡,實有瀆職甚至殺人等嫌疑,必須要面對法律的檢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