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最強軍艦」爆集體染疫

時間:2022-05-18 04:24:14來源:大公报

  圖:島內疫情持續,大批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等候接種疫苗。\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海軍艦隊指揮部17日證實,台軍紀德級軍艦「基隆號」爆發新冠染疫事件,包括艦長、副艦長、輔導長及輪機長等艦上重要軍官陸續確診染疫,該艦現停泊於蘇澳軍港,全艦士兵均接受檢測。

  台海軍紀德級軍艦共有4艘,分別命名為「基隆號」、「蘇澳號」、「左營號」與「馬公號」,駐地於蘇澳軍港,紀德級軍艦是台海軍最大噸位的作戰艦艇,滿載排水量達1萬噸,號稱台海軍「最強軍艦」。

  台海軍艦隊指揮部17日表示,「基隆號」軍艦完成任務返港期間,有一名士兵自我檢測後呈陽性,該艦在返港後全艦人員自我檢測,並針對陽性者進行核酸檢測,確診後遂啟動隔離措施。

  此外,台海軍汾陽艦日前也爆發船上染疫事件,全艦有數十名士兵自我檢測呈陽性,因此16日緊急返港並針對陽性者進行核酸檢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