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疫亂象/疫情嚴峻 台當局竟再放寬防控

時間:2022-05-17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受疫情衝擊,台交通運輸業大受影響。近日台北市逾百名的士司機集會,批評台當局防疫不力、影響民生。\中央社

  【大公報訊】台灣已連續五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病例超過6萬例。民進黨當局不僅沒有加強防疫工作,還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從17日起調整確診者同住家人居家隔離規定。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即如果自測結果呈陰性就可以外出。這項政策引發台灣民眾不滿。島內有民眾認為,隔離措施過於寬鬆,不利阻止疫情擴散。

  綜合中新社及台媒報道,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全台新增61697例本地病例,57例境外輸入病例,另新增29例死亡病例。新增本地病例中,以新北市19898例為最多,台北市9274例次之。確診病例中,有148例中重症個案,年齡介於10多歲至90多歲,其中68例未接種疫苗。

  台軍艦爆集體感染

  台海軍「汾陽艦」日前疑似爆發群聚感染,數十人自我檢測呈陽性。軍艦於16日上午緊急返港,船上官兵已進一步接受核酸檢測,正等待檢測結果。

  台灣校園疫情延燒,教育主管部門15日晚統計顯示,全台學生感染人數累計破8萬,以小學生確診27000多人為最多,全台2132所學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

  台灣疫情形勢嚴峻,當局卻再度放寬隔離政策。「指揮中心」16日宣布,接種了三劑疫苗的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自5月17日起免於居家隔離,僅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其間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應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未完整接種三劑的密接者,維持「3+4」的隔離模式,即3天居家隔離期滿後,再進行4天自主防疫,隔離期間禁止外出。

  另據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新北市民林昀如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的防疫措施昏招迭出,天天都在改防疫政策,「懶人包」滿天飛,現在疫情這麼嚴重,還放鬆防疫政策,恐怕不利防疫。「我們在大雨天還要排着長隊搶購快測包,民進黨當局不是說『超前部署』嗎?為何島內嚴重缺乏快測包?」

  綠營「躺平」昏招迭出

  林昀如表示,2020年全民搶口罩,2021年全民搶疫苗,2022年全民搶快測包,可悲又可笑。民進黨當局掌握了話語權,所以等死式的「躺平」抗疫成了理所當然。相較之下,大陸的防疫政策堅持動態清零,保護了人民,而民進黨抗疫不力,只會坑了老百姓。

  台北市民林女士表示,她的兒子確診了,幸好年輕人身體好,沒有發展為重症。對於台當局的防疫政策,林女士說,「越改越亂,亂七八糟。民進黨一群高官只會欺騙民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