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質量不符要求」 台拒購立陶宛農產品

時間:2022-05-12 04:24:3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立陶宛媒體引述企業內部的消息來源指出,台灣方面以「商品質量不符合要求」為由,拒絕購買立陶宛多家糧食廠商的穀物製品。台灣方面給出的理由是,立陶宛廠家提供的產品存在「質量問題」,卻未明確說明這些產品具體存在什麼問題。立陶宛農業部表示,正與台當局「駐立陶宛代表處」溝通此事並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案,「台立雙方都必須更加努力」。

  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稱,台灣拒購立陶宛農產一事非事實。

  2021年11月18日,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中方隨後宣布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此後,立陶宛開始以增強與台灣方面經貿合作為由,多次要求把立陶宛生產的食品、飲料等產品銷往台灣。今年2月15日,台當局外事部門稱,立陶宛正式提出申請,希望將各類農產品輸入台灣。立陶宛國土超過50%為農業用地,農業和食品飲料產業是其財政重要收入來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